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召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康晓乔 2018-12-07 16: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潘涛)12月5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召开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暨第二批“信用村”授牌仪式,共有三个村获得“信用村”荣誉称号。

  近年来,冷水江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按照“政府主导、央行推动、多方参与、三农受益”的原则,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在全市所有乡镇街道铺开,至11月底,冷水江市共采集农户信用信息2.1万户,评选“信用农户”2611户,2016至2018年累计发放农户小额信用贷款1.3亿元,信用农户贷款平均年利率在6%左右,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利率10-20个百分点;同时,农村地区诚信水平不断提升,农户不用抵押、不用担保,拿着“信用证”就能到银行贷到“物美价廉”的信用贷款,及时解决了发展产业的资金需求。会上,冷水江市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授予冷水江街道永兴村、沙塘湾街道俩塘居委会、金竹山镇当正村“信用村”荣誉称号。

  冷水江市副市长陈卫红指出,良好的信用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信用工程的建设是一项浩大的系统工程,各银行机构、乡镇和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直面当前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强化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两个结合”,丰富“两个载体”,强化教育宣传,健全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全力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潘涛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6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