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李建华调研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康晓乔 2018-12-07 16:01: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朱华美)12月6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率冷水江市农业局、扶贫办、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渣渡镇和中连乡调研乡村振兴和特色农业发展情况,要求精准定位,科学发展,大力发展特色、优质、高效、绿色现代农业,提升产业富民兴村带动作用,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

  在渣渡镇铁山村湖南多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黑木耳基地,120万棒菌棒整齐地摆放在田里,放眼望去一片丰收景象。李建华和基地负责人边走边聊,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生产、销售及劳务用工情况。多宝公司是冷水江市的扶贫经济组织,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实行产前、产中、产后服务,目前已带动全市300多户贫困户共同致富。李建华指出,黑木耳产业的发展能够帮助当地群众有效增收,具有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希望项目负责人要充分利用好冷水江市自然资源优势,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好生态木耳基地建设,进一步提高木耳产品质量。同时,李建华还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大对基地建设的扶持和项目推广力度,力争带动更多的村发展木耳产业,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更多贫困户致富。

  “农场现在主要经营了什么项目?”“带动了多少贫困户就业?”“目前有什么困难?”在中连乡青云村泗元家庭农场,李建华详细了解农场的经营状况、土地流转、收入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得知目前农场仍处于亏本经营阶段,李建华要求,相关乡镇和部门要积极为农场发展提供政策、技术、资金等方面的支持和服务,积极为农场出谋划策,突破发展瓶颈问题,促进家庭农场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红网

作者:朱华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6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