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环资委到冷水江市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12-07 16: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2月6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环资委副主任李军和四川省农科院杨平华教授一行,深入铎山镇官溪村龙盘山油茶基地,就矿山土壤复绿和植被保水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基地内油茶的长势,详细了解油茶种植技术、苗木管理、资金投入以及基地建设、发展目标等情况。龙盘山油茶基地自2012年开发建设以来,目前种植面积达3000多亩,步入油茶基地,一排排油茶树,织成一条条绿色地毯,裹着地势自然起伏,朵朵茶花迎风怒放,沁人心脾。今年初挂果采摘油茶鲜果40万斤,满投产后亩产可达4000斤以上,经济前景十分可观。然而,过去的龙盘山因开矿挖煤一度让植被遭到破坏,林地涵养能力退化,如今展露新姿。

  调研组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持久动力,要继续加大苗木的优化培植力度,巩固生态修复成果,在节水、保水、提产增效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矿山土壤复绿有效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抢抓有利机遇,提高油茶林经营管理水平,依据乡村旅游设计规划,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不仅要让山绿起来,更要让百姓富起来,同时充分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冷水江市油茶产业朝规模化、生态化、基地化方向发展,切实为老百姓谋福祉。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6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