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罗洪镇:搬离穷山窝 搬来好日子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12-07 16: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12月7日,寒气袭人,隆回县罗洪镇白莲村老山里易地扶贫搬迁户袁征强一家围坐在火炉旁烤火,袁征强发自肺腑高兴地说:“以前我们一家住在老山里只通一尺宽的茅草路,交通不便步行到村部要2个多小时,现在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府,让我搬离了老山里,在交通便利的路边建起了新房。”

  近三年来,罗洪镇把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采取县城安置、集镇安置、分散安置等多种方式,实现“愿搬则搬、应搬尽搬、一户不漏”。既圆了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安居梦,更是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等措施,确保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

  自2016年至今,罗洪镇分散安置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143户,镇内集中安置34户,县城集中安置89户。在实施易地扶贫搬迁的同时,采用以培训促就业、以产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思路,多渠道解决搬迁群众就业创业问题,既圆搬迁群众的“安居梦”,又让搬迁群众圆了“脱贫梦”,实现就业一人或一人创业,脱贫一家的目标。该镇地处偏僻的新回村大干田山上易地扶贫搬迁户江柏松笑逐颜开地说:“我们从穷山沟里搬迁到隆回县城集中安置小区,小区环境优美,水、电、路都很方便。和以前相比,现在挺幸福的,不仅有新房子住,我还在县城一家企业当保安,每月工资2000多元。”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7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