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脱贫攻坚工作要补齐“五个短板”落实“三个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潘曙光 编辑:康晓乔 2018-12-07 17:14:48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补齐“五个短板”落实“三个责任” 提交脱贫攻坚年终考试满意“答卷”

12月5日晚,宁远县委副书记刘军君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永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素珍 潘曙光)12月5日晚,湖南省宁远县委副书记刘军君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迎检工作推进会,动员各级各部门补齐“五个短板”落实“三个责任”,聚力提交脱贫攻坚年终“答卷”。县领导杨友忠、周克利及县直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军君在会上指出,当前,迎接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年度考核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对标对表做好工作。全县各行业部门要坚定完成减贫任务,继续保持宁远县脱贫工作全省先进地位不动摇;要补齐“五个短板”,落实好“三个责任”,让脱贫对象家庭主要成员都能准确无误的了解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为帮助其家庭脱贫以及改变本村面貌所做的工作,增强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赞誉度;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成立农业合作社,让贫困户当股东,做主人,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要尽快落实县委关于农村通路、通水、通车和危改等民生工程,加快危改资金拨付力度,做到应改尽改,确保如期消除农村危房隐患;要如期完成农村自来水工程建设目标,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卫生;要及时拨付通村公路建设资金,完善农村基础设施;要深入宣讲“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的巩固深化举措,打消思想顾虑,树立“脱贫光荣”的思想意识。

  刘军君表示,全县各级干部职工全部下沉到联系村进村入户,驻村工作队队长、队员无特殊情况,一律吃住在村开展工作。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作风办、县脱贫攻坚督查组要形成合力,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下发通报,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做细,向省级脱贫攻坚检查组和困难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李素珍 潘曙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7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