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开放崛起“加油” 长沙海关助力保税航油业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向剑雄 编辑:廖浩宇 2018-12-07 17: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向剑雄)今日,记者从长沙海关了解到,截至11月30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保税航油业务自今年7月1日正式开展以来,已累计为境外航线航班加注保税航油4.8万吨,服务航班3500多架次,境外航线航班注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8%,已累计为航空公司节省航油成本近400万元,服务范围涵盖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东方航空、新加坡胜安航空、泰国狮子航空、泰国亚洲航空等30多家航空公司。在国际航线航班竞争激烈的形势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下半年还增加了马尼拉、胡志明、达卡、安克雷奇、西哈努克等外航货运航线。

  去年,长沙海关率先在全省提出发展保税航油业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口岸、商务、财政、海关、国税、机场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调研组赴省内外开展专题调研,共同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长沙海关全程跟踪指导完成航油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以下简称“两仓”)建设并顺利通过验收,有力确保航油“两仓”于今年7月1日正式注油运营。

  为确保保税航油“管得住”又“通得快”,长沙海关从规范管理、安全运营、日常监管等方面出台了多项支持举措,指导航油“两仓”上线油气监控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建立“信息围网、数据比对、多重监控”的远程监管模式,实时掌握航油“两仓”仓储数据和流量动态,确保对保税航油“进、出、转、存”各环节的动态监控,同时不断创新监管模式,特别是针对保税航油出库频繁、时效性强的需求,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采取月度集中出库报关模式,有效减少审批时间,节约企业报关成本。

  针对“两仓”经营企业从中石化茂名炼油厂进口保税航油线路长、运输成本高的特点,长沙海关积极促成中石化长岭炼油厂(岳阳)开展进口原油加工贸易业务,成品航油直接出口至黄花国际机场航油“两仓”,实现保税航油省内短距离输送,有效节省了航油“两仓”经营企业的运输成本。长岭炼油厂自今年8月正式开展进口原油加工贸易业务以来,已向海关申请设立加工贸易手册4份,实际进口原油10.99万吨,截至11月30日,已向黄花机场航油“两仓”直接供油2.8万吨,为企业节省直接运输成本每吨约300元人民币。

  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每天进出境航班超过20架次(一进一出为一架次),保税航油添加全部实现“随到随加”。保税航油业务的开展,有力增强了境内外航空公司入驻黄花国际机场的吸引力,更多的国际航线将在长沙开通,为湖南通过蓝天走向世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为湖南“开放崛起”加油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向剑雄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8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