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廉政底线,确保全面发展——省农业集团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廖浩宇 2018-12-07 18:37:2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欣)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与“两个责任”,督促党员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深入推进湖南省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农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12月7日下午,省农业集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会议由湖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控股集团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省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中林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忠诚与背叛》廉政警示教育片。

  会上,省农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从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情况;落实领导班子“三重一大”制度及企业稳定发展情况;“两个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所属企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周中林指出,廉政建设无小事,通过这次观看警示片和集体廉政谈话,是一次心灵的洗涤,更是思想上的一次警示,希望大家时刻保持警醒,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一定要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摒弃侥幸心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

  周中林对集团党风廉政工作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这也为省农业集团做强做优做大指明了方向。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有主体责任,班子其他成员既要承担业务工作责任,也要根据分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要坚持原则,敢于较真,要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班子氛围和政治生态,求大同存小异,形成合力。三是要做到勇于担当,又时刻讲规矩。讲规矩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所提倡的行为操守,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担当是中华文明尤其是儒家传统最优秀的品质,是中国共产党最根本的政治本色,是新时代我们党员干部必备的基本特质。

  周中林还从如何讲规矩、守规矩;如何将企业创新发展和全面发展有机结合两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自己的深刻体会和观点。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积极活跃。本次省农业集团以“警示片+集体廉政谈话+座谈+互相点评”的复合教育模式,为下一步的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提供了思路。

  省农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集团本部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欣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8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