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点湖南一周暖心事:有你在,就是暖冬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艺 编辑:陈雪骅 2018-12-07 22: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湖南文明网记者 余艺)生活中,有时候行走的脚步慢下来才会发现,有些温暖总是不经意间走进我们的生活,当我们偶尔驻足时才能真正的体会。

  常德高三女生手绘漫画感谢“粑粑”的爱

常德高三女生手绘漫画记录“粑粑”的爱。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12月2日下午,常德芷兰实验学校高257班召开家长会时,学生杜泳沛的父亲收到一封特别的信。杜泳沛竟然将自己和父亲的形象卡通化,画出了一封令人惊喜的“漫画信”,以暖心的文字来感恩父亲的爱。在这份3页纸的信中,杜泳沛称呼父亲杜红波为“粑粑”。

雨天时“粑粑”小心地为她打开车门,并刻意将雨伞倾斜到女儿这边。图片来源:常德晚报

  看到这封信后,杜红波直言“很意外,也很骄傲”。他没想到女儿会记得这么多生活中的小事,有些细节连他自己都忘记了。

  点评:真好,爸爸的每一份爱都被女儿记住,希望以后你也能成为爸妈的避风港。

  乘客3万多元现金遗落公交车 司机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好风尚。

  12月4日上午10点,急着去株洲办事的罗伟光在基建营搭乘23路公交车,上车后他的手机来电一直没停,好不容易到了终点站,罗伟光急匆匆拿着手机就跑下了车。包里带着3万多元现金,没想到一时大意落在了公交车上。

  23路车的驾驶员谢敏在打扫车辆卫生时,发现了这个钱包,第一时间联系了失主。“捡到钱包之后,我打开看了一眼,就赶紧把钱包合上了,然后拿出手机给路队长打电话。我想着失主丢了这么多钱,心里肯定很着急。”谢敏说。

  点评:谢谢你陌生人,让这个冬天又多了一些温暖。

  娄底民警刺骨河水中救出轻生女孩

民警谢科将女孩从冰冷的河中救出(视频截图)。图片来源:娄底新闻网

  “上来好不好,有什么问题我都帮你解决。”12月4日下午,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涟滨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女子在涟钢一大桥下准备跳河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谢科等三人随即赶到现场。此时周边已有不少群众,试图劝阻女孩,但女孩根本不理会,反而向河中间走去。

  “冬天的河水温度只有两三度,河道的情况谁也说不清,万一踩空……后果不堪设想。”来不及等到救生设备,也顾不得自己水性不好,谢科立即下水进行救援。最后,从冰冷的河水中成功救出一名轻生女孩。

  点评:女孩,身边有那么多人爱你,未来的路你要更勇敢地走下去。

  长沙两名护士寒雨中跪地为老人做心肺复苏

护士陈颖正在跪地救治昏迷老人。市民供图

  12月4号下午4点左右,湖南航天医院社区护士陈颖和黎艳芳在马路上进行了一场“生死急救”。寒风冷雨中,陈颖跪在地上,为老人实施心肺复苏,黎艳芳则在旁边配合疏散人群,联系老人家属。几分钟后,老人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嘴唇渐渐变得红润。“我知道当时情况的危险性,如果不采取急救措施,老人肯定有危险。”陈颖说,当时有不少市民围过来帮忙。这暖心的一幕被市民拍下来并在网络转发。“天使在人间!”许多市民由衷地为她们点赞。“当时只是出于一种职业本能,有人倒地了,我就按心肺复苏操作规程那么做了。”回忆起救人的经历,陈颖平静地对记者说。

  点评:真暖,谢谢你们的善良,萍水相逢却毫不犹豫伸出援手。

  株洲八旬老人退休20年捐资千万做善事

吴章令读求助信。图片来源:株洲日报

  “把信里情况核实好,我就捐2万块钱!”12月5日,82岁的吴章令读完醴陵老家寄来的求助信后,当即表示要解囊相助。

  写求助信的是一对大学生双胞胎兄弟。他们的母亲突发心脏病,急需筹集高昂的医药费。两兄弟没辙了,向村里人常常念叨的吴章令求助:“吴爷爷,您可能会奇怪素未谋面的人给您写信,您的事迹家乡无人不知……”

  吴章令的老家在李畋镇裕民村,村民称他为“令公”。退休前,吴章令在醴陵东乡片区多个乡镇任职,1998年从醴陵市老龄委退休。事实也正如信中所写。吴老退休后这二十年,他能数出来的捐款就有上千万元。

  点评:善良从来与年龄无关,他们总是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闪闪发光。

  小小“暖心使者”为老人梳头捶背表孝心

尊老爱幼好传统。

  “祝爷爷奶奶身体健康,越活越年轻。”12月7日,在长沙雨花区景环社区的永济医院养护中心里,一群孩子们变身“暖心使者”,让养护中心里洋溢起浓浓暖意。怎样才能让爹爹娭毑们开怀?多才多艺的孩子们你来一段舞蹈《小玉米》,我来一首小合唱《彩虹的约定》,自编的小品更是幽默诙谐,逗得现场笑声不断。

  “奶奶,我来给你梳梳头吧。”依偎在老人们身边,孩子们更是频频送爱心。当看到自己身边的一位爹爹有腰疼的毛病后,一名孩子为他捶起了背。7岁的果果则拿起一把木梳,轻轻帮一位白发老人从头顶梳到发尾,遇到梳理不顺的地方,小姑娘就轻轻地多次梳动,轻柔的动作让老人连赞“舒心”,人也更加精神。

  点评:青春与耄耋,少年与老年,现场欢声笑语真让人暖心。

  生活其实处处传递着温暖,你的每一份善良,都会给你带来另一份惊喜,也许现在它正在来的路上。

来源:红网

作者:余艺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8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