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走进生活声音表达情感 微朗读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张子夜 周密 编辑:陈雪骅 2018-12-07 22: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举行“新时代 心声音”微朗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陈慧(左)凭借感人至深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读荣获总决赛一等奖。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黄时中 张子夜 通讯员 周密)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表达情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朗读形式,长沙市天心区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12月7日,由天心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承办的“新时代 心声音”天心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微朗读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参赛选手陈慧荣获总决赛一等奖,石晶、李卫华荣获二等奖,张瑞等人荣获优秀奖。

  创新形式掀起学习热潮

  “‘新时代 心声音’微朗读大赛,是天心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形式上的自主创新和内容上的自觉丰富。”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天心区全区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员、“两新”党组织成员、社区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到“新时代 心声音”大赛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的典型,呈现出了一大批感化内心、情感真挚的作品,展示出了天心人民乐观向上、团结奋进的状态。

  “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指引做好一切工作的思想武器,是指导事业发展进步的行动指南。”据朱远红介绍,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天心区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全区各级各单位坚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定期开展专题讲座、集中轮训、宣讲巡讲、朗读大赛等特色宣传活动,推动了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全区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蔚然成风,党的十九大精神已在天心区落地生根。

  微朗读大赛成党员群众热门话题

  “微朗读大赛是天心区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的一次实践活动,旨在用文字传达心声、用朗读传递情感,为迎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加油鼓劲。”据天心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界贻介绍,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天心区从2017年12月起即启动了“新时代 心声音”微朗读大赛。

  据介绍,一年来,天心区参与到微朗读大赛的总人数超上万人次,覆盖了全区26个党工委,同时也吸引了来自社会各界、各行各业的人士参加,微朗读大赛已成为天心区党员干部、社区群众、企业员工的一个热门话题。此次参加总决赛角逐的14组选手,就是通过一年来40轮周赛、10轮月赛以及网络投票等多种赛制相结合,通过线上微信平台和线下朗读亭两种参与方式评选出来的。

  真情实感发出“最美”天心声音

  在总决赛现场,14组选手随机抽签并逐一展示了各自的朗读作品。经5名专业评审现场打分,最终来自天心区公安分局党委的陈慧凭借感人至深的文字、声情并茂的朗读,荣获总决赛一等奖,成为“最美”天心声音。

  “单位领导和家人都鼓励我参加这次活动,作为天心的一员,我很珍惜这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机会,并因此而深感幸福。”陈慧告诉记者,此次决赛她朗诵的作品《一名共产党员的热爱与传承》,讲述的就是与自己工作有着密切关联的故事。

  强化举措推动理论走进百姓生活

  “此次微朗读大赛超越了单纯的朗读,真正成为了一场思想内容与表演形式相得益彰的表演秀,传递出了最美‘天心’声音。”颁奖典礼后,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表示,微朗读大赛后,天心区将继续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强化举措,推动理论走入大街小巷、走进百姓生活。

  据介绍,党的十九大后,天心区始终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共开展专题讲座、集中轮训、宣讲巡讲、朗读大赛等特色宣传活动230余次,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并形成了系统学、全面学、深入学的浓厚氛围。下阶段,天心区将继续不断创新学习方式,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快建设“融城核心、璀璨天心”,争当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张子夜 周密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8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