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卫视推出《时光的旋律》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将于下周一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冯路路 廖洁 编辑:陈雪骅 2018-12-07 23:19:0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光的旋律》发布会现场。

时光的旋律将于下周一起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播出。

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冯路路 记者 廖洁)一首歌,可以成为时代的一面镜子。流行看上去是偶然的,可多年以后再回首,总可以找到一些必然的原因来。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由湖南卫视、湖南经视、天娱传媒联袂推出的系列纪录片《时光的旋律》将于12月10日(下周一)起播出,邀请广大观众一起,沿着歌声的足迹,找寻改革开放四十年中难忘的记忆,共同眺望美好未来。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参与节目拍摄的歌手洪辰、苏妙玲和张阳阳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拍摄故事和这一路的心灵激荡。大大家还共同观看了《时光的旋律》中的一集——《我的中国心》,提前领略了一场以“乐”为舟,穿越时空之门的视听盛宴。

  节目中,苏妙玲拜访了1984年的央视春晚导演袁德旺,了解当年歌曲的演唱背景。1984年,正值《中英联合声明》签署之际,香港歌手张明敏用醇厚磁性的嗓音,将这首爱国歌曲动情演绎,唱出了天下炎黄子孙对祖国的挚爱深情。苏妙玲和原唱者张明敏展开交谈,尝试着从一个港人的视角,观察四十年来香港的发展变化。紧接着,她又拜访了中国磁悬浮的第三代研究者——90后CEO彭楚尧,以及全部由海归人员组成的合唱团,感受在他们内心澎湃的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大家沉浸在熟悉的旋律中,体验着历史的变迁,聆听着时代的心跳,四十年的记忆仿佛成为了可感知的实体,触手可及。

  《时光的旋律》甄选了《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中国心》《亚洲雄风》《我不想说》《天路》《青花瓷》《时间都去哪儿了》7首折射时代风气的经典歌曲,起用来自天娱传媒的白举纲、于湉、张阳阳、刘忻、洪辰、苏妙玲、方圆等优秀青年歌手,以“老歌新唱”的形式,沿着熟悉的旋律重返歌曲诞生之地,一路寻访、一路体验、一路创作,挖掘四十年改革浪潮中的人物故事,探寻音乐背后的深层社会背景。

  这些金曲诞生时间从八十年代跨度至今,有着生动鲜活的历史印记,内容涵盖农村,体育,传统文化,基础建设等层面。《时光的旋律》制作团队调动多种拍摄手段和艺术表达形式,用纪实手法,故事化讲述,细节化呈现,和最具冲击力的镜头,让年代感扑面而来。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节目更具视觉和情感的冲击力,制作团队在镜头拍摄上费尽心思。比如,在一集节目中,天高湖阔,雪山为屏,无人机贴地飞行,从背着吉他的歌手张阳阳身边掠过……为了达到理想的拍摄效果,拍摄人员披星戴月,在海拔5000米的高原来来回回拍摄5个小时之久,只为将最好的画面呈现。

  《时光的旋律》周一至周四19时30分在湖南卫视播出,湖南经视的播出时间为周一至周四19时45分。

来源:红网

作者:冯路路 廖洁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7/47899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