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阁峰会丨新场景成为经济收缩期间一个很好的避风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廖浩宇 2018-12-08 00:0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12月7日讯(记者 李楠)12月7日,在2018第三届文化创意天心阁峰会上,香樟资本合伙人、原复星董事总经理钱钟华就《收缩周期下的新场景机会》进行主题演讲。

  在钱钟华看来,收缩周期是一个场景裂变的时代,可分为线下新场景和网络新场景。

  “新场景具有文化产业的支撑,也一定是消费升级的场景。”钱钟华介绍,与购物中心等传统业态不同的非标性,具有文化、地域、历史传承的文化性,业务更加中高端的升级,有网络、科技、大数据、AI支撑的科技性是新场景的重要特征。

  为什么新场景下收缩周期有很大的机会呢?钱钟华认为,网络红利接近尾声、内需增长要求、城市发展要求、文化资源支撑和科技大数据支撑是重要的原因。他举例,由于网络时代手机上信息量多,以及各种创新创业的营销信息的影响,中国人每天在手机上停留时间达到4个小时。“我认为4个小时已经是峰值了,以后人们在手机上的时间不会继续增长,可能会下降。”钱钟华表示,在这种环境下,任何APP的开发都意味着要抢占用户时间,因此互联网红利几乎已经不存在了。

  那么,线下新场景有哪些逻辑呢?“我认为互联网科技革命会带来科技红利,科技革命既是科技红利的受益者,也是未来收缩周期其他行业的红利支撑。”钱钟华解释道,很多企业巨头都具有社交、大数据的能力,它犹如拎着一把锤子到处找钉子,锤子是互联网科技,而新场景就是钉子,在等待着科技革命的赋能。

  “总的来说,新场景机会非常多,是一个唯一以文化赋能线下商业的一个非常好的领域,这个领域由于中国资源的多样性,导致了我们在这个领域不容易产生巨头,因此它可以成为各个地方在收缩周期,推动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推动力。”在钱钟华表示,新场景的建设还能够提升城市的风貌,提高城市辨识度,以及经济发展水平和市民素质。“我希望新场景能够成为经济收缩期间一个很好的避风港,同时又推动经济的持续发展。”钱钟华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楠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89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