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17名员工追回血汗钱 衡阳公安破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2018-12-08 09:01:42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6648.JPG

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举行“爱力克斯员工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

DSC_6656.JPG

员工代表将一面绣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给治安支队。

DSC_6661.JPG

民警为员工发放被追回的工资。

  红网时刻衡阳12月8日讯(记者 宋美君)“没有你们,我的这个钱估计要不回来了。”“非常感谢你们,给我们要回了血汗钱。”12月7日,在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会议室里,17名员工开心地数着自己被拖欠两年的工资,脸上绽放出久违的笑容。

  当天上午,衡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举行“爱力克斯员工被拖欠工资发放仪式”,将追回的53455元工资发放给17名衡阳市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华新店员工。员工代表将一面绣有“热情为人民服务 真诚为群众解忧”的锦旗送给治安支队支队长沈华国,表达对公安机关的感激之情。

  2016年9月,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衡阳市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拒不支付41名员工工资一案移送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受案后,初查发现衡阳市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华新店、石鼓店均存在拖欠员工工资的情况,法人代表分别为张某、杨某(原为夫妻关系,2016年3月协议离婚)。其中华新店拖欠工资53455元,石鼓店拖欠工资135363元。2016年11月17日,治安支队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该案立案侦查,同时将石鼓店法人代表杨某刑事拘留(未归案)。

  2018年10月17日,杨某投案自首,但称拿不出这么多钱来结清拖欠的员工工资,一直未履行清还义务。10月29日,犯罪嫌疑人杨某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10月30日,治安支队将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华新店法人代表张某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11月22日,办案民警在浏阳市经济开发区将张某抓获。张某到案后认罪态度较好,表示愿意积极清还拖欠的工资,其家人很快为其筹齐了资金。12月3日,检察机关以不具有社会危险性决定对张某不批准逮捕。根据其家人的申请,治安支队依法为张某办理了取保候审。12月4日、5日,办案民警对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华新店被拖欠工资的部分员工进行调查取证,并对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移送的华新店欠薪人员名单进行核实。12月7日上午,办案民警将被拖欠工资逐一发放给爱力克斯健身俱乐部华新店17名员工。

  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人社劳动监察部门的合作,从快从严查处恶意欠薪案件,坚决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899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