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星区澄清不实举报为干部“撑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向宏鑫 2018-12-08 09: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7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周哲)“经调查核实,你被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实,现予澄清正名。”12月3日,收到娄底市娄星区纪检部门反馈后,长青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海燕放下了思想包袱:“感谢为我澄清不实举报,今后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履职尽责。”

  近年来,信访举报在审查调查工作中发挥着案源线索主渠道作用,但其中也存在诽谤、错告、恶意报复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一些能力出众、敢闯敢拼干部的积极性。

  执纪监督过程中,娄星区坚持严查贪腐和作风等问题的同时,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担当尽责的浓厚氛围。通过建立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反馈机制,组织专门力量对信访举报予以反复调查核实,对反映问题不实的,向被举报单位或干部采取当面告知、书面通知、召开会议或向社会公开通报等方式予以澄清,为干部撑腰鼓劲。

  今年以来,娄星区纪委监委已为6名被举报失实的党员干部,及时查清事实、作出结论、澄清问题、消除影响,并依纪依法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全区党员干部大胆干事、勇于担当的意识不断增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俊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