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江县渔潭村村民喜看身边新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朱巍 钟鸣 赖立华 编辑:于佳丽 2018-12-08 11: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朱巍 钟鸣 赖立华)12月7日,湖南省平江县渔潭村党员组长、村监管委员会、离职村干部和村民各界人士代表等60多人相聚村上,参加该村组织的“我看渔潭新变化”主题活动,共同感受了渔潭村沐浴中央、省、市、县扶贫政策春风,特别是近两年来,在县委宣传部、县邮政公司、县妇幼保健院的大力帮扶下发生的新变化。

  上午9点,所有与会人员从新村部出发,沿途参观了村道拓宽、饮水工程、鱼塘、鸡场、米面厂、维修加固的碳窝水库、新建的双跃桥等村级基础建设项目,支部书记华国良每到一个现场点,都做了详细的情况介绍,村民们对扶贫工作成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午饭过后,在村部会议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国良介绍,近两年在上级部门和后盾单位的关心支持下,该村共投入700余万元,用于村级交通、水利、村部、饮水工程、路灯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硬化道路3公里,拓宽道路4.6公里,新建桥梁2座;修复水毁道路、河坎10余处;维修小二型水库1座,高标准农田建设治理疏通水渠3600米;新建储水量为360吨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安装主干道路灯107盏;新建村级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会上,村民们畅所欲言,讲村级发展新变化,讲后盾单位、驻村工作队、结对帮扶干部所做工作,谈扶贫成效,谈脱贫出列决心信心……村民黄定成说道:“今天这个活动搞得非常好,不这么走一圈,真不知道我们村原来已经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党的关心,感谢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所做的实事和好事。”这句发自肺腑的感谢道出了广大村民的心声。

  县委宣传部、县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平江县已进入脱贫摘帽的决战决胜阶段,作为渔潭村后盾单位,他们将继续与支村委、全体村民共同努力,确保渔潭村顺利脱贫出列。

来源:红网

作者:朱巍 钟鸣 赖立华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90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