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接报警后 株洲民警“遛个弯儿”就把小偷给抓了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邓伊善 编辑:于佳丽 2018-12-08 11: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2月8日讯(通讯员 阎俊 邓伊善)“确认过眼神,遇上对的人”市民家中手机被盗,民警接报上街巡查,一边“遛弯儿”就将小偷给抓了。12月7日,株洲市石峰公安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案件。

  12月1日凌晨1点,正在街上巡逻的民警黄国嵘和搭档接到110指令,称在田心研究所附近有一户居民家中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报警人汤女士家中被盗了一台苹果X手机,汤女士告诉民警这台苹果X手机具有定位功能,可通过另一台手机定位到被盗手机位置。打开这项功能后,显示手机在田心大丰物流园附近,窃贼可能还没有走远,时间不等人,黄国嵘立即联系正赶过来的刑侦大队民警到大丰物流园会合。随后,黄国嵘和搭档带着报警人一块儿驱车赶往物流园。

  赶到大丰物流园,黄国嵘和刑侦大队民警会合,随即驾驶警车展开细致的搜索。不一会儿,民警发现在某精品酒店前的人行道上停着一台白色轿车,车灯是亮着的。“深夜时分,路面上除了集中停放在路边的大货车外,没有其他行驶的车辆,怎么看都十分可疑。”黄国嵘当即决定,上前盘问。

  民警敲开了车门,请车上驾驶员出示有效证件并进行了询问,该男子叫唐某,他说自己喝了酒在车上休息,但是民警并未闻到酒味,直觉告诉民警,这名男子一定有问题。民警当即对车上物品进行检查,巧的是,民警在副驾驶座上竟发现了一台苹果手机,经报警人确认,这台手机就是家中被盗的手机。民警迅速将唐某控制,并带回刑侦大队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经调查,犯罪嫌疑人唐某2016年曾因强奸罪和故意伤害罪被判入狱,去年才刑满释放,这次犯罪,是因为手头紧,想偷点东西换钱。

  目前,唐某因涉嫌入室盗窃,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来源:红网

作者:阎俊 邓伊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900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