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百名教师齐聚探究“高中英语五种有效课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2018-12-08 11: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00.jpg

12月3日至4日,由衡阳市铁一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的“国培计划2018”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C308)项目第三次集中研修开班。

  红网时刻衡阳12月8日讯(记者 谭倩)12月3日至4日,由衡阳市铁一中学英语名师工作室主持的“国培计划2018”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C308)项目第三次集中研修开班,来自衡阳各校的百位骨干教师齐聚一堂共同探究“五种有效课堂教学课型”。

  此次研修的主题是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课堂有效教学,探讨如何将英语学科的核心素养融入课堂教学之中,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包含知识技术、文化意识、思维品质、学习能力四个方面。当天,该坊围绕听说课、阅读课、语法课、写作课、知识点讲解课共五种高中英语有效课型开展研课磨课、课例展示、学员议评、专家点评、专家讲座、等一系列的研修活动。除线下集中学习,该坊还采用线上研修模式,学员通过线上课程学习、研修心得、研修沙龙、研修作业、案例研讨等方式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全面掌握高中英语五种有效课堂教学课型。

  C308工作坊坊主、衡阳市铁一中学副校长杨苏说,新课标的改革已经开始,但多数基层教师在日常实际教学中还没有完全融入核心素养这一新课改理念,还没有将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此次研修结合教学实际,通过比较、学习,更新理念,从问题入手,将学科核心素养融入英语课堂教学的技巧、方法等一一展示与攻破,形成高效课堂课型的研究氛围,带动全体教师大胆运用,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和质量。

  铁一中学衡阳市英语名师工作室自2016年成功主持“国培计划2016”衡阳市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工作坊研修活动以来,已累计培训300名高中英语教骨干教师,其工作坊连续三年被评为省级A类工作坊。该校的BYOD课堂教学实录已作为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发展测评英语学科的典型优秀案例;其英语教师团队还编制了铁一中学校本教材《高中英语学考导学案》。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900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