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湖南永州首届祁剧文化艺术节暨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何顺 编辑:于佳丽 2018-12-08 16:3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开场舞_副本.jpg

开场舞表演。

祁剧展示_副本.jpg

祁剧诞生历史回顾。

祁剧表演1_副本.jpg

祁剧表演2_副本.jpg

祁剧表演3副本.jpg

“祁剧嘉年华”上的祁剧表演。

  红网时刻永州12月8日讯(记者 周纯 通讯员 何顺)相约冬季,寒流滚滚,梨花园里,祁剧绵延。12月8日上午,“2018永州首届祁剧文化艺术节暨冬季乡村旅游节”正式开幕。

  在“2018湖南永州首届祁剧文化艺术节暨冬季乡村旅游节”开幕式上,用全景式的方式展示了祁剧诞生以来的优秀曲目,以情景还原的艺术形式回顾了祁剧诞生以来近千年发展历史,文艺节目讲述祁剧的起源及传承,融合乡村旅游文化,凸显祁剧的艺术之路,贴近群众展示祁剧之美。

  2018湖南永州首届祁剧文化艺术节暨冬季乡村旅游节将持续到12月9日,期间除祁剧寻根、祁剧祖师拜谒仪式外,还有 “潇湘明珠•醉美祁阳”精品旅游线路采线活动、永州文化旅游产品博览会暨第二届祁阳“文博古玩”“祁阳石”交流大会、优秀祁剧交流展演及祁剧嘉年华、“祁剧·浯溪”文化旅游座谈会等一系列特色活动。活动期间的“优秀祁剧交流展演”“精品旅游线路踩线”“祁剧·浯溪”文化旅游座谈会等主题活动,通过充分挖掘祁剧历史文化、祁阳风土人情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知识和文化优势助力祁阳旅游文化的发展。

  活动指出,近年来,永州以创建国家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积极发挥文化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力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永州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特别是祁阳大力实施“文教兴县”战略,坚持保护、传承与发展并重,全力推动祁剧繁荣发展,加强祁剧文化等特色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开创了文化旅游工作新局面,有效提升了永州文化软实力。全市各地要以永州祁剧文化艺术节暨冬季乡村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良传统,大力发展先进文化,坚持文旅融合,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

来源:红网

作者:周纯 何顺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901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