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醴陵压气站项目完成工程建设总量95% 今年可建成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2018-12-08 19:24:55
时刻新闻
—分享—

醴陵压气站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总量95%,重要设备设施全部安装就位。

醴陵压气站项目今年12月30日前可建成投产。

  红网时刻12月8日讯(通讯员 郑望 郭汉军 记者 卢欣)记者近日获悉,醴陵压气站项目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总量95%,重要设备设施全部安装就位,可确保今年12月30日前建成投产。

  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增输醴陵压气站项目位于醴陵市国瓷街道横店村(醴陵经开区中国陶瓷谷C区),建设用地36854平方米,总投资28642万元。今年2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发《关于推进2018年天然气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重点工程有关事宜的通知》,将此项目列为2018年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保供重点工程。今年3月,醴陵压气站项目正式启动,为有效缓解入冬“气荒”,国家能源局要求该项目于2018年12月底前投产运行。

  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现场机械轰鸣,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施工方组织近300人、90余台机械,加班加点,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工程正朝着12月底投产运行顺利迈进。

  “从征地拆迁、水电路配套建设,到站区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再到建成投产,工期仅有9个月、280多天,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要求高。项目能顺利推进,凝结着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广大施工人员的智慧和心血,也与当地群众的倾力支持密不可分。”施工单位负责人沈中华说。

  作为今年全国33个,全省唯一的天然气管网“互联互通”重点项目和湖南省重点项目,西二线樟树——湘潭支干线增输醴陵压气站项目建设,对形成“全国一张网”和打通“南气北送”输送通道将发挥重要作用。该项目建成后,年输量由目前的40亿立方米/年提高至55.6亿立方米/年,可解决湖南省冬春时节“气荒”问题、满足“十三五”期间增量用气需求,对湖南省的民生及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8/47902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