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伦理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益阳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袁超 周洁 赵玲 编辑:陈纲 2018-12-09 09: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湖南省伦理会学术年会现场。.jpg

2018年湖南省伦理会学术年会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9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袁超 周洁 赵玲)12月8日,由湖南省伦理学学会主办,湖南城市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伦理会学术年会”在湖南城市学院召开。来自伦理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近150人集聚一堂,聚焦“美好生活与幸福伦理”主题,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邀请到高校教授与学术专家做主旨报告,华民慈善基金会教授卢德之就“新时空、新伦理”问题发表了学术演讲,为湖湘伦理学的研究开辟了新的视角;北京建筑大学教授秦红岭从城市设计伦理的视角探讨了“什么能造就一个美好的城市”问题,阐明了城市设计的价值目标,提出了城市设计的伦理原则。

  在主题发言环节,9位伦理学研究专家围绕主题,分别从美好生活的伦理意蕴、美好城市建设、忠诚与幸福、马克思幸福哲学的追问等方面作了学术演讲,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美好生活与幸福伦理”。

  随后,与会者分为两个讨论组,分别围绕“幸福伦理”“城市伦理”两个主题进行热烈讨论、深入交流。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伦理学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为学会的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在追求美好生活过程中,我们必须用美好的道德情感、价值追求、幸福指向来培养和引导学生。”湖南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阐述对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伦理观的看法,“学生的道德自律很重要,作为城市中的一员,我们负有管理服务、建设城市的责任,这些需要我们围绕‘幸福城市大家建设,建好幸福城市大家想’来进行。在学生的教育上学校也会更加注重这方面的培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袁超 周洁 赵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3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