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非城市科学论坛益阳开幕 中外学者共同探讨城市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周洁 赵玲 编辑:陈纲 2018-12-09 09: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开幕式现场。1.jpg

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12月9日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周洁 赵玲)12月8日,由湖南城市学院、加纳海岸角大学、湖南省新型城镇化研究院、湖南省两型社会与城市科学研究会主办的“2018中非城市科学论坛”正式开幕。中非专家、学者齐聚湖南城市学院,就“城市设计与绿色发展”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活动现场,中非专家学者共同交流最新学术成果、分享经验、共磋热点趋势,为中非城市科学发展和幸福美好生活增添智慧。

  湖南城市学校非常重视与非洲交流合作,特别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合作举办“孔子学院”,搭建了中非文化交流、友好交往的桥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2017年,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湖南城市学院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共同创办了“中非城市论坛”,探索、共享城市科学发展经验智慧,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南方的城市。在益阳的这两天了,我有去散步了解这座城市,这边环境很好,路边绿化做得很好,交通也很通畅,人也很棒。以后要更加深入地了解它。”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教师晴朗说着对于益阳这座城市的印象。 “中非城市科学论坛的举办意义重大,它增进了我们彼此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我们之间的经贸合作,也促进了我们在教育方面的交流,有效地促进了教育资源的共享,推动了中国文化在非洲的传播。”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建奇介绍说,“自湖南城市学院在加纳海岸角大学建设孔子学院以来,通过互相了解,加深了我们对加纳的印象。作为以城市为学科的院校,我们可以在城市的规划设计等方面展开探讨,针对加纳城市发展实际,进行科学规划。如今城市发展已经进入新的阶段,绿色城市、智慧城市是城市发展的新方向,同时也对于城市的功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克服过去'先发展后治理'的问题,尽量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的环境保护问题、管理的问题、以及城市软实力提升的问题。”

  开幕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智慧城市建设进展”等课题开展分论坛,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周洁 赵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32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