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迎雨夹雪或冻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邹麟 编辑:李丽 2018-12-09 10: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雪后的天门山银装素裹,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通讯员 刘金文 摄影报道

昨日,雪后的天门山银装素裹,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通讯员 刘金文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是雾凇!这是下雪前的预兆吗?”浏阳大围山工作人员的朋友圈,昨日被雾凇美景刷屏。湖南昨日进入雨雪最强势的一天,张家界、常德、怀化等地的山区迎来了今冬初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迎来了中到大雪,娄底部分地区现冻雨。

  这轮雪大部分下在湘北。根据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张家界、湘西、常德、益阳等地还有中到大雪,不过到了11日,湘北也没雪了。长沙看见纯雪的概率几乎为零。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至10日以雨夹雪或冻雨为主,能见度不佳,需做好通信、电力设备的保障工作,让人关注的低温天还在继续。根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2日前湖南大部地区气温将持续偏低。长沙本周最低气温保持在0℃至1℃,最高气温将从2℃缓缓上升至6℃,还是很冷,请市民注意保暖。未来数天,雨日较多,其中11日至12日阴天到多云,12日晚到13日白天有小雨,13日晚至15日白天降水短暂停歇,天气或转好。

  气象专家提醒,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公众出行要注意安全。湖南西部、中北部地区需防范冻雨对通信、电力等设施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邹麟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