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后湖艺术园正式开园 中国艺术高地版图将添新地标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清 编辑:向宏鑫 2018-12-09 15:24:31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举行开园仪式,与会领导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

后湖冬景。

后湖夏景。

  红网时刻长沙12月9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杨清)湖南长沙又添新地标!12月9日,中国(长沙)·后湖艺术园举行开园仪式,经过3年多的综合整治与改造后,后湖艺术园全面开园。人们可以期待,除了北京798、上海莫干山……未来的中国艺术高地版图里,还将为长沙后湖记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后湖是个啥地方?对很多在长沙上大学的人来说,这是个特别的存在。傍依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这里是湖南本土艺术家的聚集区,也是省内最大的原创画作基地,是很多小伙伴哭过笑过挥洒过青春的地方。然而,3年前,这里还是长沙湘江以西最大的城中村。后湖,还是一个被垃圾填埋、逐年缩小的“臭水死湖”。

  而现在,烟雨蒙蒙中湖面上泛起涟漪,市民们三五成群河边散步;独具气质艺术园区里,名师名家汇聚,共寻文创与科创的未来。数年之前的污水横流之地,如今已蝶变为长沙文化创意最具活力的无边界艺术园区。

  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易红,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禹新荣,湖南大学党委书记邓卫,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湖南省文联副主席唐贵平,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湖南省美协主席朱训德,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高山等领导,以及省、市、区文创协会重要企业负责人,国内、省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代表出席仪式。

  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在开园仪式上致欢迎辞。他说,近年来,岳麓区紧扣“知识岳麓”“创新岳麓”的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服务驻区高校就是服务岳麓发展”的理念,举全区之力推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整治建设,将资源好牌打成发展赢牌,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集名山、名水、名洲、名校、名家于一域的后湖艺术园,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成为岳麓乃至长沙、湖南文创产业发展新的增长极和提升城市魅力的新名片。

  后湖艺术园规划面积2110亩,以后湖为中心,东临潇湘大道,西至后湖路,南起靳江路,北到阜埠河路。通过道路建设、截污治污、拆违提质、生态治理、产业发展五大工程,后湖片区将被打造成长沙市中心城区宜居宜业的生态治理示范区,集原创艺术创作交易、湖湘文化展示、艺术休闲娱乐、传统文化传承于一体的无边界艺术园区。

  截至目前,片区布局湖大路、麻园路等7条市政道路已竣工通车,关停违章建筑内门店635家,拆除违章建筑3118栋60余万平方米,后湖清淤、截污、箱涵、河湖连通、水循环、水生态修复工程已全面完成。

  今年58岁的刘国安说,他生在后湖,长在后湖,见证了后湖的蝶变。一湖碧波荡漾,树木郁郁葱葱,鱼儿在水中嬉戏,后湖成为了市民的休闲好去处。目前,后湖蓄水水位保持30米常水位标高,水质保持地表水四类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杨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4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