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你好,裁判员 湖南汽车技术类人才走进浏阳经开区“充电”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向宏鑫 2018-12-09 17:10:2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9日,2018年湖南省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浏阳经开区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长沙12月9日讯(记者 刘露)“好的比赛需要一个好的执裁人员,好的执裁人员则需要有专业的培训。以前参加这样的专业裁判员培训,我们需要去北京、上海等地,今天在家门口就能点对点培训。足以证明湖南的汽车职业竞赛氛围越来越浓,也越来越重视了。”12月9日,在2018年湖南省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上,湖南汽车工程职院的周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

  12月9日上午,为期两天的湖南省汽车技术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培训班在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办,来自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70位全省的汽车技术类人才参加了这次培训。

  培训班上,重庆长安汽车动力院总工程师郭七一对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进行详细讲解。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系副教授袁翔对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素质基础与裁判实物进行讲解。12月10日,还将分组举行执裁见习与平台演练、分组讨论和技术答疑。培训结束后,还要对参训学员进行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省级裁判员证书。

  培训期间,培训班一行参观了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近年来,该校以打造“大国工匠”为己任,肩负着为“制造强省”和“中国制造2025”培养高端技术工人的历史使命。目前,湖南省汽车技师学院开设了汽车检测与维修、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电子技术应用等专业。作为省立公办技工教育的最高学府,该校也是湖南省内唯一一家以“汽车技师”命名的学院,此次把培训班设立在此也是基于此。

  当了解到该校已经与园区企业蓝思科技集团紧密合作,开发了专业链、对接产业链、服务园区升级、主动对标企业发展,培训班成员纷纷表示,好的做法和经验需要学习和借鉴,该校把专业建在产业链上,了解产业发展的现状,把学校建在经济开发区里,知道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的动向,这一举措值得推广。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