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红皮萝卜让脱贫户日子更“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刘孝红 唐亚民 编辑:陈纲 2018-12-09 17:27:07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洗红皮萝卜。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新田分站记者 钟伟锋 通讯员 刘孝红 唐亚民)“我家的3亩地,一年可种红皮萝卜两季,亩产可达1500公斤,按市价每公斤1元,两季下来可收入9000元,再加上政府的政策性扶持,这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12月8日,新田县骥村镇黄粟山村村民黄晓红,屈指盘算她种植红皮萝卜的年收入,别提有多高兴了。

  “80后”黄晓红,20岁与黄粟山村谢合兵结婚,憧憬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可由于家庭基础差,个人文化程度低,又没有一技之长;公公谢元俊长期患慢性支气管炎,家里还有一双年幼儿女,全家经济来源全靠谢合兵做廉价苦力维持,多年来一直过着捉襟见肘的日子。

  2014年,黄晓红家被当地政府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之后,黄晓红一家在团省委驻村帮扶下,于2015年脱贫。为让黄晓红一家尽快致富,扶贫工作队主动上门了解情况,介绍产业脱贫项目,提供种植技术,鼓励黄晓红夫妇好好开发自家的3亩地,开春种一季西瓜,毎亩产西瓜2500公斤,每公斤2元,收入合计1.5万元;秋冬种两季红皮萝卜,每亩产1500公斤,市价每公斤1元,一年下来萝卜收入9000元;同时推荐谢合兵去周边打零工,每月保底工资4000元,全年收入又有好几万。如今,黄晓红家通过种植加务工,收入逐年递增,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源:红网

作者:钟伟锋 刘孝红 唐亚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