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全民参与 环境卫生大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陈纲 2018-12-09 17:2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9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盘林)12月9日,道县寒风瑟瑟、细雨绵绵,可是在县城的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一群群戴着袖章、手握扫帚的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他们或是清扫街道,或是维护交通秩序,或是清理周边一些影响城市形象的杂物等,如一股股暖流温暖了这座城。

  近年来,道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强基础、补短板、克难题、抓落实,全民参与创国卫、不断提升环境卫生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如今,该县环卫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专项整治效果明显,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有序,全县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大幅提升。

  编制了《道县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并纳入城镇总体规划中执行。先后投入2608万元,完成了红星市场、鑫泰市场、道州大市场等6个市场的改造;对城区主干道和77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提质改造,下水道管网覆盖率为92.1%,人行道板铺装率89.9%,城区道路硬化率为94.6%,建成区绿地率35.2%,路灯亮灯率达到97%以上,绿化覆盖率40.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0.1平方米;创建省市级园林式单位24家;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100%,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0%,污水处理厂污泥全部密闭运输至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确保无二次污染。

  2016年以来,大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共清理规范店外经营、占道经营5000多起,清除小广告10万余条,清理户外广告400多幅,规范门店招牌450多个。城区工地全部实现了围挡施工,工地出入口建成了车辆冲洗平台,建筑渣土实行密闭化运输,扬尘、噪声严格控制;城区禁燃烟花爆竹、中元节禁烧冥钱冥纸、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等活动效果明显。制定了《道县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先将城郊五街道的社区和村全部纳入到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按照“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街道)转运、县处理”的运行模式,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实现环境净化、道路硬化、村庄绿化、村容美化的“四化”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盘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