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高雅艺术走进百姓生活 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即将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陈雪骅 2018-12-09 20:3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响乐团(原湖南交响乐团)团队风采。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记者 康希)湖南,不只有蓬勃向上的经济动能,还有文化湖南这幅多面焕新的立体形象。为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由湖南省演艺集团、长沙交响乐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碧桂园湖南区域提供全程支持的“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即将唱响星城。12月10日,该系列活动将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新闻发布会。

  在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过程中,湖南蹄疾步稳,一系列与民同乐的文化大餐被送到市民身边,老百姓收获到了满满幸福感。

  交响乐作为高雅艺术的一种,已慢慢渗透到普通老百姓的文娱休闲生活之中,对于长沙人民来说,随着长沙音乐厅、梅溪湖大剧院等顶级硬件设施一一到位,更是能在家门口亲身感受这一艺术魅力。

  事实上,从柏林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等殿堂级交响乐团来说,不只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超高人气,连同所在城市都被赋予了深厚的音乐文化气息。湖南也将迎来这样的契机,12月3日,湖南交响乐团改制为长沙交响乐团,成为国内首家省市共建的交响乐团,根据规划力争在5年内,将其打造成国内一流的交响乐团。

  临近岁末,一场集结重磅乐团、顶级艺术家的高品质音乐盛会将在长沙上演。“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系列演出确定将于明年1月陆续与广大市民见面,届时包括世界交响名曲音乐会以及名家交响艺术讲座等精彩节目将轮番呈现。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大型公益活动新闻发布会将于12月10日下午3点在红网演播厅举行。届时长沙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将倾情亮相,有关“2019湖南新年音乐周”的节目亮点也将在现场一一预告,同时也欢迎广大交响乐迷们前来见证并亲身参与到这一项与音乐为伴的公益活动当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