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场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接地气 “智慧物流”成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梁素芳 贺露琴 编辑:刘威成 2018-12-09 21: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举办了第三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决赛共有23支队伍参加,来自湖南商学院等6所高校的9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梁素芳 贺露琴 记者 周丹)12月8日,“弘广物流杯”湖南省第三届大学生现代物流设计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举行。来自湖南商学院、衡阳师范学院、长沙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的9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本届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商学院承办,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长沙恒广物流有限公司协办。竞赛根据湖南省恒广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从拓展运输网络规模、供应链管理如何优化统仓统配模式、如何实现乐马士的网络计划、逐步实现智慧物流、乐马士的产品定位等方面进行内容分析与解决方案的陈述、展示及答辩。大赛吸引了21所学校的1200余名学生、236支参赛队伍参与,经过预选赛、初赛等层层选拔后,13所高校的23支队伍突出重围,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湖南商学院等6所高校的9支队伍获得了一等奖。

  “仓配一体化”“智慧物流”是决赛现场出现的高频词。长沙学院的参赛队伍构建了鲜农产品冷链溯源体系,为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参赛队伍提出“i云配”的智慧配送方案,该方案通过大数据短时间内匹配有保障的配送服务,大大节省成本。衡阳师范学院的针对乐马士信息平台建设不足、本高利小的问题提出了差异化营销方案,对现有资源进行调整优化。其中,湖南商学院的参赛队伍提出的“智能仓储”受到专家评委的点赞。

  来自恒广物流、星沙物流、一力物流等各大物流公司的行业精英和省内外各大高校物流专业的教授担任竞赛评委,他们对选手们的创意方案做出精彩点评。

  本届竞赛为湖南物流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创新实践,有力推动了全省高校物流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教学内容与方法创新,同时搭建了高校、企业产学研合作平台,对提升物流行业人才培养水平,推动全省物流产业转型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梁素芳 贺露琴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09/4790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