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家湘企项目成为全国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陈雪骅 2018-12-10 07:20: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张泽鹏)工信部近日公布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我省3家企业的项目榜上有名。

  今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省工信厅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制造业“双创”生态, 通过加快培育平台、强化人才支撑等方式,全力打造制造业“双创”升级版。

  此次入围2018年制造业“双创”平台试点示范项目的是:湖南有色中央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五矿集团战略金属“双创”汇聚平台,属于产业链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互联网的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双创”共享平台,并属基于互联网的研发设计能力开放平台、孵化能力开放平台;湖南省金峰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农机制造企业一体化“双创”汇聚平台,为企业级“双创”资源汇聚平台。

  据悉,去年我省有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湖南金龙国际铜业有限公司的项目,入围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至此,我省共有6家企业7个项目跻身工信部制造业“双创”试点示范项目。

  省工信厅两化融合和系统信息安全处处长颜琰介绍,我省入围项目中既有大企业,也有小企业,层次比较丰富。特别是邵东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基于互联网的轻工行业智能装备“双创” 共享平台,立足于邵东特色产业集群,面对本土产业链需求引进和孵化企业35家,自动化装备、3D打印产业链初步形成,实现了从创业苗圃——众创空间到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转变,在我省中小城市中非常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可复制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