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八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陈雪骅 2018-12-10 07: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9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唐海龙)今天,由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检察院承办的第八届中国检察基础理论论坛在长沙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童建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中国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检察基础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省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活动。

  童建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化检察制度基本理论、检察活动基本规律、检察工作基本理念等的研究,推动中国特色检察制度与检察理论体系进一步成熟定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检察工作的新需求,抓住基础性、战略性、宏观性、全面性的问题展开研究,关注检察理念创新、检察发展战略、司法改革、检察规律等,为检察实践的新发展夯实理论基础。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善于运用“外脑”,坚持走开放式研究道路,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重大决策论证、疑难案件咨询等方面的作用,建立健全与法学院校、科研单位等的长效合作机制,加强与有关协会研究会的学术交流,共同推进检察基础理论研究创新发展。

  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最高检、全国各地检察机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代表,分别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与法律监督体系完善”和“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与检察改革”两个专题展开研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