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贷款余额首次突破80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子敬 编辑:陈雪骅 2018-12-10 07: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截至2018年11月末,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表内本外币贷款余额达到800.8亿元,首次突破800亿元大关,较年初增加97.65亿元,增长13.89%。

  作为进出口银行在中部地区布点的第一家省级分行,入湘12年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坐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作为政策性银行,对促进湖南开放型经济发展发挥了金融引领作用。该行在湘贷款余额从29亿元起步,逐年攀升,2014年突破400亿元,今年又突破800亿元,先后支持了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CIFA公司、华菱集团收购澳大利亚FMG公司部分股权等一大批具有战略意义和重大影响的“走出去”项目。

  据了解,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支持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严格对煤炭开采、电解铝、水泥、平板玻璃等产能过剩行业实行名单制和限额管理,积极支持省属国有大型钢铁企业华菱集团转型升级。围绕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支持三一集团、中联重科、山河智能等工程制造优势企业发展。积极服务湖南两型社会发展,支持城步乌鸡岭风力发电场等新能源项目、长沙地铁等轨道交通项目建设。

  大力服务国家战略。支持湖南路桥建设集团等省内建筑工程企业在非洲、东南亚等地承接路桥、电力等工程项目,同时支持省内企业将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助力对外投资和合作,向山河智能境外收购加拿大公司AVMAX GROUP INC提供贷款,支持其收购项目营运资金需求。

  积极开展普惠金融业务。与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合作,为广东温氏食品集团发放贷款,支持该企业在永州、宁乡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形式,带动当地贫困户发展生猪养殖业增收。同时,分行还与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北京银行长沙分行合作,通过开展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赵子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赵子敬

编辑:陈雪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