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召开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向宏鑫 2018-12-10 09: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落实人才强国战略 铸造“长沙工匠”品牌

  长沙市召开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长沙晚报讯(记者 肖芳)8日,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总结表彰暨“长沙工匠”铸造工程推进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宏益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芮英姿,市政府副市长李晓宏,市政协副主席段安娜参加。

  据了解,长沙市2018年“十行状元、百优工匠”竞赛活动通过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在装配钳工、焊工、维修电工、计算机编程、汽车修理、中式烹调、砌筑、导游(讲解员)、湘绣、陶瓷等10个行业和工种中,选拔出了“十行状元、百优工匠”。会议对刘志军等10名获得行业竞赛第一名的“十行状元”、胡鹏等90名获得前2至10名的“百优工匠”、李召霞等15名在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奖励,对中联重科等20个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奖励。同时,10名“状元”被授予“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长沙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其中6名40岁以下的“状元”被授予“长沙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唯一一名女性“状元”周友如被授予“长沙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张宏益指出,铸造“长沙工匠”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是推动长沙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是加快转型创新发展的紧迫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和“长沙人才政策22条”要求,紧盯目标,强化责任,持之以恒加以推进。全面落实激励措施,让技能人才“香”起来;不断夯实培育平台,让产业工人“强”起来;积极推进改革创新,让技工队伍“活”起来;切实优化发展环境,让长沙工匠“树”起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肖芳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