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备战结冰险情 长沙城管部门严密监控主要路段和桥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向宏鑫 2018-12-10 09:29:39
时刻新闻
—分享—

  城管部门严密监控主要路段和桥梁

  备战结冰险情,确保路面畅通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受冷空气影响,长沙气温不断下行,全市目前已启动气象灾害(低温)Ⅳ级应急响应。记者昨日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全市城管系统已经制订了专门的扫雪除冰方案,一旦出现主要道路、桥梁结冰情况,全市城管部门将立即出动人员、设备开展扫雪除冰,确保路面畅通。

  “根据8日晚至9日凌晨的巡查来看,虽然城区气温偏低、小雨不断,但重要道路、立交桥、过江桥隧未出现结冰现象。”据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发现主要道路、桥梁等出现积雪或结冰情况,各级城管部门将马上出动城管、环卫、市政、园林等人员和工业盐撒布器、推雪铲、下水管道疏通车等设备,同时动员相关职能部门和沿街门店投入扫雪除冰工作。“我们将协同应急、交警、气象等部门,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整洁,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

  同时,随着早晚气温不断降低,城管部门信息采集人员将对城区重点部位以及团结路立交桥、芙蓉广场立交桥、浦沅立交桥、猴子石大桥、湘府路大桥西、汽车西站环线高架桥、四方坪立交桥、波隆立交桥、东塘立交桥、高桥二环线立交桥等10个观测点气温及路面结冰情况进行收集。每日0时至4时,还将对全市城区主要路段、桥梁结冰情况进行全面数字化信息采集。

  据了解,市城管执法局应急保障中心目前已储备295.8吨环保融雪剂、19590只防滑麻袋以及其他应急物资。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