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五个结合”严管电动车交通违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2018-12-10 09:3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交警“五个结合”严管电动车交通违法

  20个路口严查电动车违法行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琦 通讯员 杨哲)昨日上午,芙蓉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解放路蔡锷路口开展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持续两小时的整治中,7辆电动车被查扣,其中有两辆快递车辆、1辆外卖车辆。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12月8日起至今年年底,长沙交警开展电动车闯红灯和“电的”、快递、外卖等三类电动车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12月31日后将转为常态管控阶段。

  据了解,电动车集中整治行动将电动车闯红灯和“电的”、快递、外卖等三类电动车五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列为整治重点,在全市20个主要路口开展重点整治行动。五类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闯灯、越线、逆向行驶,违法加装伞具、座架,搭载多人,占用机动车道,扎堆占道乱停。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个重点整治路口将设立固定整治点,每天开展电动车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在加强路面整治的同时,交警部门将充分利用智能交通系统等科技设备,在全市逐步推广运用人脸识别、车辆特征识别等新科技手段,通过电动车违法智能抓拍系统,自动抓拍电动车交通违法。

  同时,长沙交警与美团、饿了么等外卖企业建立了警企协作机制,通报企业交通违法信息,分析外卖行业交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针对性措施,完善配送考核制度,加强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将对电动车违法现象突出的快递、外卖企业进行约谈,督促其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的教育与管理。对“电的”从业人员,交警部门也将进行摸底造册,联合街道、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