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衣着厚实 小心有人顺手牵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2018-12-10 09: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冬季衣着厚实,小心有人顺手牵羊

  民警提醒:市民外出时勿将手机放外衣口袋

  长沙晚报讯(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蔡艺芹 王菁)气温骤降,大家穿的衣服厚实了,一些旅客习惯将手机、钱包随意地放在厚外衣的口袋内,殊不知这给小偷提供了可乘之机。长沙铁路公安处日前通报了一起扒窃案件,在长沙火车站,嫌疑人吴某顺手将旅客放在外衣口袋的手机偷走,幸亏这一过程被监控摄像头拍下。被抓之后交代作案过程时,吴某竟说“太好偷了”。

  12月4日19时40分许,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车站派出所接到旅客郭女士报警称,她刚刚在进站口检票进站后,发现自己放在大衣口袋内的苹果手机不见了。

  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当日19时28分,进站检票口人员较多,身穿红色大衣的郭女士刚进入进站口,便被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的男子盯上。该男子紧跟着郭女士,顺手将其大衣左侧口袋内手机偷走,并迅速转身离开进站口,整个过程仅10秒钟。民警在监控视频中发现,当日20时许,该男子又出现在了检票口,逗留片刻后检票进站。民警立即进行部署,1小时后,在火车站第四候车室内将嫌疑男子吴某抓获,当场从其口袋里缴获郭女士被盗的手机。

  吴某向民警交代作案过程时说,自己从长沙乘火车前往岳阳打工,准备进站时,发现郭女士随手将手机放在外衣口袋,一眼就能够看到,便起了盗窃之心,“她一点也不警惕,实在太好偷了。”他没想到,自己轻轻松松偷手机的一幕已被摄像头全程拍下。目前,手机已归还给失主,吴某因涉嫌盗窃被长铁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大家冬季穿的衣物普遍偏厚,若遭遇扒手在外衣口袋扒窃财物,往往难以察觉。市民外出时,切勿随手将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在外衣口袋,而应尽量放在更贴身的裤兜或自己视线范围内的包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聂映荣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