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深入贫困村督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何智 陈春云 谭诚 编辑:于佳丽 2018-12-10 11:00: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何智 陈春云 谭诚)12月9日,湖南省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该县部分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走访看望贫困户,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李天明一行深入道县梅花镇修义村等地,查阅相关资料,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李天明要求,要一一过细,要认真学习脱贫标准,对照脱贫攻坚指标,逐一对表,逐项对标,细致查找不足,及时发现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工作组要深入一线指导,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齐心协力、齐抓共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你家有几口人,因什么原因致贫?发展了哪些产业?有哪些收入?享受了哪些扶贫政策?”随后,李天明走进何年龙、何珠生等贫困群众家中,与贫困群众促膝谈心,询问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经济收入来源、产业发展、享受扶贫政策、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一一了解。

  李天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贫困人口脱贫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贫困村按照“一个确保、两个完善”标准,严格按照省、市规定的退出程序,确保贫困村如期“摘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何智 陈春云 谭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0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