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张“告知承诺制”许可证颁发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2018-12-10 10: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2月9日讯 “‘告知承诺制’减少办证环节,缩短办证时间,切实优化了经营环境!”近日,全省首张“告知承诺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在雨花区政务服务中心发放,作为拿到此证的第一人,长沙市逆尔肌皮肤管理中心负责人徐兰对雨花区“最多跑一次”改革点赞。

  从提交资料,到签订承诺书,到领取卫生许可证,徐兰前后约花时5分钟。徐兰告诉记者,以前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相关部门要先实地检查、审核,符合条件再发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雨花区在全省率先实行告知承诺制度,即在申请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如果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免除现场审核环节,当场审核、当场发证。

  雨花区卫计局相关人员介绍,实施告知承诺制不等于放松了监管。雨花区将实行首次上门检查全覆盖,发现经营者不遵从告知承诺书上的内容诚信经营的,要求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依法撤销行政许可决定。此外,还将随机开展日常监督抽检和重点监督抽检。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陈文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