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班很“红”:全省首个“朱德班”在汝城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朱孝仁 朱觅玲 编辑:陈纲 2018-12-10 14:28:29
时刻新闻
—分享—

chengli.jpg

12月9日,汝城县思源学校召开了“朱德班”成立大会。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0日讯(记者 汤思柔 通讯员 朱孝仁 朱觅玲)为学习传承朱德精神,推进红色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基因注入血脉代代相传,12月9日,湖南省汝城县思源学校召开了“朱德班”成立大会,至此全省首个“朱德班”正式落户汝城县。

  会上,少先队伍向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敬献了红领巾,汝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张永华致开班辞。朱德元帅孙女朱新华女士出席大会并讲话。全国作协原常务书记朱子奇的女儿朱岚女士出席大会并向“朱德班”、延寿瑶族乡中学、濠头乡庙前小学赠送书籍物品。

老师.jpg

朱新华为“朱德班”上第一课。

  “汝城有丰厚的红色资源,有光荣的红色历史,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养育了一方人。我们的红军能够发展壮大,离不开汝城人民的大力支持。”朱新华说,她鼓励学子们,“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要学习朱德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坚定理想信念,革命到底的精神。认真读书,学好本领,将来报效国家。”

  会上,“朱德班”聘请了朱德元帅的孙子朱和平将军、孙女朱新华女士为 “朱德班”名誉班主任,还举行了朱新华女士亲笔签名赠书、朗诵朱德诗意、“朱德班”集体宣誓、授予“朱德班”班旗、“朱德班”揭牌等活动。当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在汝城县思源实验学校就“朱德班”的建设和发展举行了专题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朱孝仁 朱觅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09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