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惕低价按摩女背后的“仙人跳”盗窃团伙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艳 编辑:李丽 2018-12-10 16: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王艳)“小兄弟,按摩吗?一个钟头只要二十块钱。”在长沙市芙蓉区汽车东站的前广场,一个中年妇女“热情”地拉住过路男子询问。如果你心动了,你身上的财物就极有可能面临被盗的风险。因为这笔貌似划算的交易背后,其实是一个盗窃团伙使出的“仙人跳”伎俩,目的是趁你接受按摩不备时,秘密窃取你的财物。

  近日,这一“仙人跳”盗窃团伙的主要成员接受审判,由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雷某某、姚某、陈某等五人盗窃案,法院一审判处雷某某等人一年八个月至十一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低价揽客,假意按摩

  2017年1月7日,被害人姚某某身揣13000元现金准备在汽车东站搭乘长途汽车回老家。在候车的间隙,姚某某被一名女子搭讪,女子称可以带姚某某到附近一间民房内按摩,一小时仅收费二十元,姚某某欣然接受并随同该女子来到了附近一间简陋的民房内。

  屋内仅有一张床,靠门口的位置还有一张凳子。女子热情地帮姚某某宽衣解带,并安排姚某某趴在床上接受按摩,姚某某没有多想便趴在床上尽情地享受起来。

  分工明确,实为盗窃

  殊不知,在姚某某彻底放松时,有一只“魔爪”正伸向姚某某的财物。按摩女将姚某某脱下的外衣裤放在门口的凳子上,这一个看似不经意的动作实则是为其同伙提供盗窃条件。

  之后,房门悄悄被人打开,“两只手”在姚某某的衣裤口袋内翻找值钱的物品,直至找到姚某某深掩在裤子口袋里的那13000元现金,并将钱全部取出后逃离现场。

  随后,按摩女的电话响起,女子佯装接电话也迅速逃离房间。等姚某某晃过神来穿上衣服,发现自己的钱不翼而飞时,他才对刚刚发生的事情恍然大悟,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犯罪团伙,彻底覆灭

  在陆续接到多名被害人同类型的报案后,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经过侦查锁定上述行为系同一伙人所为,并于2018年4月26日将该团伙的主要人员雷某某等五人抓获,随后将该团伙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芙蓉区检察院审查后认定,2016年至2017年期间,雷某某等人在长沙市芙蓉区汽车东站附近租下一间民房,专门用于实施“仙人跳”盗窃犯罪。该团伙的盗窃手法是:由一女性成员以按摩为由将被害人带至事先租好的房间内,在按摩女帮被害人按摩时,一男性成员进入房间内秘密窃取被害人财物,团伙中其余的男性成员则与房间内的成员保持联络,并在附近帮忙“望风”。

  检察机关综合多笔盗窃事实和数额后,对在犯罪过程中有不同行为、起不同作用的人员分别以盗窃罪的主犯、从犯提起公诉,法院最终作出如前文所述判决。至此,一个盘踞在汽车东站附近长达两年时间的“仙人跳”盗窃团伙彻底覆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王艳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09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