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积极发展畜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8-12-10 15: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王玲娟)“我们贫困户搞养殖国家还有补助,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帮扶责任人的帮扶,我脱贫致富有信心、有盼头了!”12月10日,刚从建筑工地上赶回家的界牌乡洪源村4组贫困户练寿青当听到帮扶责任人讲自己养牛的政策补贴4500元已经补助到户时,感激不已。

  今年以来,湖南省江华县紧紧牵住绿色、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养殖产业这个“牛鼻子”,立足实际,通过项目扶贫鼓励畜牧养殖龙头企业和合作社带动农户脱贫致富、加强畜牧养殖技术培训等方式,定期向从事养殖贫困户发送畜牧产业相关政策、养殖技术要点、实时动物防疫资讯、主要畜种价格情况等内容,积极开展畜牧产业扶贫。并对生猪年出栏10头以上、养羊20头以上、养牛3头以上、养家禽500羽以上、养鱼2亩以上、蟹虾2亩以上的建档立卡户给予1500元/人的资金扶持。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7批贫困户到户养殖产业项目验收,共1474建档立卡户,6382个贫困人口,共发放补助资金957.3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0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