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公安侦破“4·19”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克良 李贵 编辑:康晓乔 2018-12-10 15: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克良 李贵)12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公安分局了解到,今年4月19日,苏仙公安分局立案侦查的郴州溢泰科技有限公司、郴州市深投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郴州市新京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目前已终结。

  林某伙同杨某、吴某、李某于2016年在郴州市成立了三家有限公司后,林某从许某处购买大量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海关增值税专用票等进项票,然后制作虚假的购销合同、送货单等,从苏仙区国税局领取空白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以6到8个点左右的手续费卖出,从中赚取手续费。经查明,该三家公司涉嫌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共计涉及北京、山东、江苏、江西、湖南、广东、福建等7个省市80余家企业1500余份发票,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销项票价税合计达1.35486972亿元,税额2065.9832万元。

  在公安部经侦总局的统一指挥下,发起了以湖南省郴州市为主战地,山东省海阳市、广东省深圳市、广东省佛山市、江西省南昌市省市为参战地的“4·19”虚开增值税发票案集群战役的收网统一行动。在收网行动中,对林某等人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上、下游公司进行了全方位打击,并查获湖南、山东、广东、江西四地公安机关共立虚开虚开增值税发票案15起,现场查获涉案人员26名,挽回经济损失约1300万元。其中郴州共立虚开增值税发票案4起,现场查获涉案人员7人,刑拘5人。

  目前,苏仙公安分局经侦支队已将主要犯罪嫌疑人林某,李某、杨某,吴某及陈某等抓捕归案。

来源:红网

作者:黄克良 李贵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0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