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进村入户实地调研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渝钦 编辑:康晓乔 2018-12-10 15: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渝钦)12月9日,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委副书记、区长桂砺锋深入高溪市镇、黄阳司镇、上岭桥镇实地调研扶贫工作,并对贫困群众进行走访慰问。

  在高溪市居委会、扶桥坝村、上岭桥镇大塘乾村,桂砺锋查看了档案资料、扶贫工作手册等内容,并就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仔细询问。在黄阳司镇同乐滩村、天里坪村、上岭桥镇明塘村,桂砺锋实地查看了产业扶贫项目、了解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易地扶贫搬迁、安全饮水等情况。在贫困群众家中,桂砺锋细致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口、致贫原因、扶贫政策知晓率、扶贫政策实施等情况,并给他们送上棉被、棉衣等防寒物资进行慰问。

  桂砺锋指出,扶贫要建立可行的长效机制,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和主动发展的愿望,通过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充分利用农村居民重大疾病专项救助、农村改厕、危房改造等政策,为困难群众提供保障,有效防止困难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提高产业扶贫的帮扶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唐渝钦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