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威溪乡发展林下养殖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训典 安娜 编辑:汤思柔 2018-12-10 16:21: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承元 戴训典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12月8日,笔者在城步县威溪乡雪花村七组看到,该村村民周秀芸喂养的藏香猪在雪地里玩得不亦乐乎,与冰雪世界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为助力脱贫攻坚、在贫困村树立劳动致富榜样,威溪乡雪花村致富能人、城步大邵公益志愿者联合会爱心义工周秀芸利用该村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林下养殖。去年底,周秀芸拿出家中全部积蓄20余万元,从西藏林芝引进藏香猪63头,现在发展到210余头。

  藏香猪体型小、生长周期慢,一般母猪一年产两窝仔,每窝能生7~8个,猪肉皮薄、肉质鲜美,吃起来有嚼劲。藏香猪出栏后,市场特别走俏,每斤肉能售50元,每头能够获利近3000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承元 戴训典 安娜

编辑:汤思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0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