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2018-12-10 16: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2月8日,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全县消防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长沙县消防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全县通过不断加大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投入和消防宣传培训教育力度,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不间断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社会火灾防控基础进一步夯实,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得以提升,全县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今年以来,县消防大队先后开展了住宅小区、“三合一”场所、电气火灾、大型城市综合体、KTV娱乐场所、文物古建筑等专项整治行动,共计检查社会单位4586家次,发现火灾隐患10976处,督促整改10948处,对108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了行政处罚,责令“三停”49家,临时查封76处,督促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支公司两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完成整改销案工作。

  “全县消防形势总体平稳,与消防大队的努力密不可分。”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消防大队为全县消防安全所做的努力。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火灾防控力度,深化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整治行动。要加大对重点场所领域的监管、查处和拆违控违力度,整改一批消防安全“老大难”问题。各镇街要加大投入,做好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

  会议强调,当前处于消防问题易发高发的关键时期,消防部门也处在机构改革阶段,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工作不断、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力度不减。各级各部门要从人、财、物等方面对消防工作给予充分保障与支持。消安委与消防大队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组织落实消防安全有关工作措施,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听取了关于长沙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及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指出,要科学谋划好各项工作,助推长沙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1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