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雪冰冻天气持续 湖南电网负荷创历史同期新高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阳仑 童妙 编辑:刘威成 2018-12-10 20: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侯建明 阳仑 记者 童妙)低温、阴雨(雪)、冰冻天气……12月6日起,湖南省自北向南大幅度降温,用电负荷迅速攀升。截至10日晚8点,湖南电网最高负荷达2833万千瓦,创下了历史同期极值。

  为应对电力负荷高峰,国网湖南电力及早准备,认真做好电网迎峰度冬保安全、保供电各项工作。提前安排机组消缺,督促电厂做好电煤储运,电煤储量同比增加38.7%;科学调度水电,各大骨干水库水位均已蓄至较高水位,水电发电顶峰能力可达880万千瓦;在加大外购电方面,争取华中电网有裕度的省份支持,同时申请国网调度,加大鄂湘、祁韶入湘电能输送。

  连日来,湘西、湘中、湘南的中低海拔地区有轻度覆冰,湘中、湘西南、湘东南的高寒山区和微地形地区有中等程度覆冰。针对这一情况,国网湖南电力提前启动电网覆冰蓝色预警,积极应对雨雪冰冻对电网的影响,全面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工作。

  截至12月10日,国网湖南电力累计观测到线路覆冰362条、实施交直流融冰13条次;累计投入8476人次、1122车次开展冰情观测、特巡、融冰和抢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侯建明 阳仑 童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2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