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长宏 编辑:黄河 2018-12-10 21: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1.jpg

(10日上午,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 李长宏摄)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时刻记者廖洁 李长宏)40年砥砺奋进,40年三湘巨变。今天(12月10日)上午,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长沙举行,回顾总结改革开放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改革开放面临的形势任务,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会上发表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

  省领导乌兰、陈向群、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张剑飞、冯毅、刘莲玉在主席台就座。

  徐守盛、杨正午、刘夫生、王克英、胡彪等全体在职省领导和部分老同志出席大会。

2.jpg

(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会上发表讲话。李长宏摄)

  杜家毫在讲话中回顾了湖南人民走过的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他说,改革开放40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经历了从计划经济走向市场经济、从农村改革走向全面深化改革、从基本温饱走向全面小康、从内陆封闭走向全方位开放、从加强法制走向健全法治、从继承传统革命精神走向弘扬新时代伟大民族精神的光辉历程,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对外开放取得了历史性进展,人民生活得到了历史性提升,湖湘文化实现了历史性发展,民主法治取得了历史性进步,党的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40年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铸就了湖南发展史上的巨大辉煌,谱写了湖南现代化建设的美好篇章。此时此刻,我们深深铭记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深深怀念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深深感谢为湖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挥洒过辛勤汗水、作出过重要贡献的所有参与者、亲历者和建设者。

  杜家毫说,从改革开放探索起步到全面发展,湖湘儿女留下了一串串铿锵足印,积累了一份份宝贵经验,深刻启示着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坚持尊重基层和群众首创,始终坚持改革与开放相互促进,始终坚持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改革创新精神。只要始终坚持和秉承这些宝贵经验,我们就一定能够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杜家毫指出,当今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湖南正处在从高速度增长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既有良好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复杂挑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放开手脚、迎难而上,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坚定不移地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不断提升改革开放质量和水平。

  杜家毫强调,要聚焦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配置为重点推进市场化改革,深化“放管服”、要素市场、国有企业等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要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支持各类国家级平台发展,着力建设长沙四大重点片区,加快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守护好“一江碧水”、保护好三湘四水;牢牢把握“一带一部”战略定位,深入推进五大开放行动,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聚焦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深化社会民生领域改革,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基本政治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和现代法治体系,强化基层和社区治理,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全面实施并完成我省机构改革各项任务。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公正用人,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落实相关激励政策,强化监督管理,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计划,激励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杜家毫最后说,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走改革开放这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jpg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大会。李长宏摄)

  许达哲指出,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地奋力开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要始终坚持以改革开放精神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建设“五个强省”目标,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造创新型省份和内陆开放新高地,加快构建“四大体系”“五大基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之以恒深化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领域改革,着力解决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老百姓生活质量,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努力让湖南人民在改革开放中享受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纯新、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志强、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稳根、古丈县牛角山村党总支部书记龙献文作大会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作书面发言。

  省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各市州委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为改革开放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代表,省会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李长宏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2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