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1月CPI同比上涨2.6% 居住价格今年“首降”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2018-12-10 22:40:3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我省CPI同比上涨2.6%

  岁末年关保民生稳供应需进一步加强

  华声在线12月1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彭雅惠)今天,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消息,11月份湖南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6%,涨幅较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扭转了物价上涨增速连续数月加快趋势。从环比看,11月份全省CPI由涨转降,环比下降0.3%,为下半年以来首次下降。CPI同比、环比变动均显示,我省稳物价工作取得成效。

  据测算,11月份CPI同比涨幅中,上年价格变动的翘尾因素影响占14.2%,新涨价因素影响占85.8%。纳入统计的八大类消费价格全部同比上涨。

  其中,居住价格涨幅仍处于“领跑”地位,但增速分别比上月回落0.5个。从环比看,全省居住价格下降0.2%,出现今年以来首次“降价”。

  食品价格进一步加快上涨是推高我省CPI的重要原因。自9月下旬以来,受阴雨低温影响,我省食品价格持续增高,11月份全省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增高0.5个百分点,鲜果、蛋类、禽肉类、水产品等价格较去年同期全部大幅上升,猪肉价格结束长达21个月下降,同比上涨1.7%;鲜菜价格涨幅有所回落,同比仅上涨1.7%,但仍高于全国鲜菜价格平均上涨水平。我省岁末年关保民生稳供应还需进一步加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彭雅惠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