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8-12-10 23:4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记者 刘玉先)12月10日下午,湖南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创新型省份建设、促进就业、重点民生实事、安全生产、加强概算管理等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创新型省份建设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狠抓政策落实和重大任务推进,更大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力争率先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要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主动布局一批有湖南特色的科技创新工程,统筹推进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株潭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高新区建设,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要服务国家战略,着力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瓶颈。要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完善引才用才机制,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促进就业工作二十条措施》。会议指出,要把稳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支持企业稳定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去产能安置职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智慧化、便民化,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加充分就业。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常委会审定。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老百姓能上学、能看病等突出民生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实事求是、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不开空头支票,提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一件接着一件干,确保承诺于民、兑现于民。要对近些年我省办实事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分析,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民生工作常抓不懈。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修改完善后报省委常委会审定。会议强调,要适应安全生产新变化、应急管理新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完善安全生产考核制度,从严从实考核问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实行“一票否决”。要守好岁末年初安全关,切实抓好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道路和水上交通、消防火灾、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强化省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及概算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抓紧处理存量超概项目,严控增量项目超概发生,建立超概项目问责机制,加强对概算执行情况的在线监管,提升超概项目审计质量,切实堵住管理漏洞,确保政府投资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会议原则同意《2019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总体方案》《湖南省实施<自然灾害救助条例>办法(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0/47912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