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预计明年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8-12-11 09: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2月10日,记者从长沙市政府门户网站上获悉,对于市民迫切关注的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的建设问题,长沙市规划局在市长信箱里回复,长沙地铁1号线北延线一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开工。

  根据之前公布的工可研和环评资料,长沙市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一期工程北起彩霞路站,南端止于开福区政府站(不含),线路主要沿芙蓉北路敷设,线路全长9.838公里,其中地下线长5.838公里,地上线路4.0公里。

  线路设5座车站,分别为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冯蔡路站、周南中学站、湘绣城站,其中高架站2座(彩霞路站、青竹湖路站),地下站3座含换乘站1座。

  北延线原定的开工时间为2018年9月,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这条线被调整为2018年预开工线路。预开工项目是指年内完成所有前期工作达到可开工条件的项目,也就是说2018年内不会开工建设。

  2018年12月1日起,长沙地铁1、2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时段行车间隔已调整为与以往节假日最短行车间隔一致。地铁1号线工作日早高峰增加1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缩短至5分58秒;地铁2号线工作日早高峰增加2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11秒,晚高峰增加1列车上线,行车间隔缩短至4分22秒。

  另讯12月10日,记者从长沙地铁获悉,为配合长沙火车南站免安检通道改造工程项目施工,长沙地铁2号线长沙火车南站6、7号出入口将于12月11日起临时关闭,具体详见车站公告。在此期间,请广大乘客合理安排出行。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12/11/47913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