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能化车间“长”这样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2018-12-11 09: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黄利飞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第五展区第一单元,讲述的是“蓬勃发展的中国企业”系列故事。

  该单元以“企业强则国强”作开篇,以几何式增长的业绩数据作说明,以填补国内空白甚至全球首创的产品为佐证,生动地呈现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企业铸就中国腾飞经济基石的景象。

  一位国企退休的老人随展示墙中的图片逐一看去,不停地点头称赞。

  看到三一重工长沙生产车间时,他向旁边的讲解员询问:“这个工厂怎么看不见一个人?中间行走的小车是自动驾驶的吗?”

  的确如此,三一重工高度智能化生产车间内,少数人同时操作多组机器,人、机器和资源如同在一个社交网络里自然地相互沟通协作,生产出来的智能产品能够借助数据留痕“说出”自己被制造的细节,甚至能够回答“哪组参数被用来处理我”“我应该被传送到哪里去”等问题。

  图片说明显示,三一重工通过技术改造、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全球第五大工程机械企业,其挖掘机连续7年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位居第一。

  在图片正下方,摆了一个以1∶50比例制作的三一重工86米泵车模型。这台泵车2011年9月下线,刷新了臂架最长、臂架节数最多、泵送排量最大3项世界纪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