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柏青获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高芹 2018-12-11 09: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2月10日讯(记者 左丹 通讯员 喻玲)记者近日从长沙理工大学获悉,12月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该校黄柏青老师在此次大会上获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是湖南唯一获此殊荣者。

  此次大会共评选出孔子学院先进个人41人,其中中方院长仅6人,黄柏青就是6位中方校长之一。 黄柏青2016年到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担任中方院长,任职期间大力推动利比里亚大学开设汉语本科专业,首次在利比里亚中小学开设汉语教学点,将汉语纳入当地多所中小学必修课;与利比里亚国家广播电台合作开创了空中汉语节目,覆盖西非数国,近20万当地民众可以收听到汉语节目;积极推动与利比里亚政府部门、援利机构和中资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先后为警察局、移民局、银行、新闻媒体等开设汉语培训班,与当地中资企业联合开展“汉语+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了孔院学员与用人单位需求对接。

  2018年3月,黄柏青在利比里亚遭遇车祸,髋关节骨折、肺栓塞,曾一度危及生命,回国进行手术和康复治疗5个月后,再次要求返回利比里亚继续传播中国文化,体现了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受到了利比里亚政府和教育部的高度赞扬。

  长沙理工大学自2008年开始先后在利比里亚大学和黑山大学开设孔子学院,10年来,已累计派出12名国际汉语教师和22名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